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皮克斯展系列活動 - 10/23 ~ 11/01

最後一週10/23~11/1皮克斯動畫20年展的系列活動:
  • 《專家導覽》皮克斯動畫的故事、角色與電影世界
    最後一場皮克斯動畫賞析會,邀請到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石昌杰副教授帶領大家欣賞展覽作品,對於皮克斯動畫瞭如指掌,以及作為動畫片《微笑的魚》、《後人類》(1995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獎)導演的豐富經歷,本週日的導覽內容肯定能讓大家收穫滿滿。

    時間:10/25(日) 14:30~15:30,
       13:30開始租借導覽子機(20元) (限50名)
    地點:展區1A前集合
    參加方式:請購票入場,免預約、免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活動網址:皮克斯動畫賞析會

  • 《講座》動畫電影的發行與行銷
    杰德動畫公司林志杰總監,以及前景娛樂公司負責人黃茂昌先生,將從電影產業的角度為大家說明動畫電影的發行與行銷。首先分享發行動畫電影的心得與核心價值,影片的製作如何與行銷工作相互呼應,故事的改編與原創之間的微妙的取捨與整合等。之後再進一步從電影的票房與收益面來探討,如何定位電影類型與目標族群,甚至延伸到一個品牌塑造。

    時間:10/28(三) 14:30~16:30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視聽室
    參加方式:免預約、免報名、免收費
    活動網址:關心動畫產業人士的深入講座

  • 《講座》3D角色動畫的方法論
    Kyle Balda導演擁有15年豐富的動畫製作經驗,曾任職於許多大型的動畫公司,也包括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本次Kyle Balda演講的主題是3D角色動畫的方法論,強調的並非電腦軟體應用的技術面,因為他認為要創造出生動的動畫角色,有兩個重點:physicality and acting。Physicality指的是若要讓角色有說服力,須讓細微的舉止動作都有合適的重量感和體型表現,而acting則是著重於角色的每一個舉手投足,都能表現出角色想法和感受,如此一來,才能從螢幕中跳脫出真正的生命。更多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下列的專屬網站,更歡迎大家來前來聆聽此講座。


    時間:10/30(五) 14:30~17:00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視聽室
    參加方式:免預約、免報名、免收費
    活動網址:關心動畫產業人士的深入講座

    延伸閱讀:
    網站3D Animation Masterclass & Kyle Balda
       3D Masterclass工作坊介紹(丹麥)

  • 《學生專區》動畫好好玩:數位動畫體驗活動(平日)
    歡迎精力充沛、想像力豐富的國小5、6年級小朋友及國中生(以開學後年級為準)參加,來認識動畫、分享創意與製作簡易動畫,還可以攜帶隨身碟,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

    時間:現場預約,無須事先報名,每週二至週五,每場30分鐘
    地點:資源教室
    參加方式:詳細報名辦法請見下列活動網址
    活動網址:皮克斯展覽部落格臺北市立美術館教育活動
    洽詢電話:2595-7656分機222黃美嘉小姐或e-mail: miga@tfam.gov.tw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昨天帶著一位朋友和兩個小朋友由台中北上看展覽的媽媽.一大早9點到現場已大排長龍.排了4個小時才輪到我買票.孩子們早已又餓又累又熱.朋友帶著4歲小孩在外休息.當我告訴售票員2張全票2張優待票時.售票員看到我身旁只有一個小孩.竟問我-只有你們兩人嗎.很抱歉我不能賣票給你.因為你的票數與人數不符.這是什麼鬼話.我排隊前問過工作人員.沒有買票限制.為什麼不能買4張票.我告訴他孩子累了在外面休息.她仍是不賣我票.當下真的很想罵人.規規矩矩排了4小時才能買票又遇到這種情形.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時.還好排在我前面的先生看到我與售票員在對話.過來關心並證明我真的是4個人.孩子很累在外面等.她才給我票.讓我對這個活動評價大打折扣.我知道工作人員很辛苦.但主辦單位對這人山人海的觀眾與反應機制實在讓人不敢茍同.這是一個媽媽站了4個小時買票.又排一個多小時才進場.進了展館內又是人擠人的感想.謝謝.

    回覆刪除
  2. coco~謝謝你的意見,很抱歉讓您感到不舒服!因為購買優待票規定須有身分的證明才能購買,以避免有不公平的代買情形,在最後兩天購票的激烈時段也就更為嚴格,售票人員之前大概也沒遇過這樣的狀況,一時之間在處理上有所疏失與不夠周全的地方,真的很抱歉,這部分我們一定會好好檢討,未來不要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